本站搜索:
【网站公告】: 2024植树护绿 美化祖国,吸碳降霾 保持水土!
妇女能力建设
向日葵行动
低碳家园
灾后重建
项目故事
联系人:郑卫钢
传真:029-85588357
邮箱:sxmmhb@126.co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北路南段99号3号楼1-11室
绿色项目 关于协会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绿色项目-妇女能力建设
妈妈环保电商园现场培训,积极助力农村妇女创市场
发布者: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  发布时间:2021-06-03

    为了带动妇女发展生态农业拓展市场销售渠道,2021年5月5-9日,陕西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在武功县电商孵化园的西北网红直播基地举办了生态农业发展和电商销售专题培训。来自铜川苹果,合阳红提、红薯,南郑绿茶,佛坪天麻、香菇、洋县黑米之乡的5个特色产业村的32名以妇女为主体的骨干村民,参加了协会组织的培训,经过4天的现场学习、直播拍摄实践及参观,充实了妇女发展生态农业,开展电商销售,拓展传统市场的信心和能力,对推动基层妇女积极创业发展起到一定的示范作用。

2.jpg

开班仪式图片

    发展生态农业,促进一二三产融合,是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要求,也是带动妇女致富发展的重要基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胡想顺博士,从生态农业基础知识、发展市场及前景、生态农业的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用接地气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村民进行了讲解。通过讲课及互动讨论,增强了妇女发展生态农业,生产出更多健康产品的信心。

3.jpg

   生态农业专题培训图片

    好的产品,还离不开好的销售方式和渠道。协会邀请西北网红直播基地的李秀娟、王晨等专业讲师,重点从电商销售现状及优势,抖音拍摄制作、直播带货销售方面,采用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参会的妇女干部及村民骨干进行了培训。实践课堂上,妇女们积极拍摄抖音短视频,宣传介绍自己村的特色产品,尝试直播带货。“抖音不仅可以宣传生活,还可以在家宣传销售自己的农产品。”这是每一个参会人员学习后的认识,大家都收获颇多、信心满满。

4.jpg

电商与抖音直播培训图片  

    这次培训是“健康餐桌•小农携手行动”项目活动的内容之一,协会接下来还将继续加强对村民的跟踪服务,协助妇女骨干们巩固学习成果,生产出健康产品、讲好产品故事、销售出好的价钱。同时,发挥好妇女骨干示范作用,带动更多妇女走生态和谐发展共同富裕的道路。

5.jpg

总结交流,制定行动计划图片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3, 陕西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陕ICP备11001312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北路南段99号3号楼1-11室 电话:029-85588357 传真:029-85588357
技术支持:凯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