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网站公告】: 2024植树护绿 美化祖国,吸碳降霾 保持水土!
联系人:郑卫钢
传真:029-85588357
邮箱:sxmmhb@126.co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北路南段99号3号楼1-11室
绿色生活 关于协会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绿色生活-
【衣】什么是环保服装?
发布者: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  发布时间:2012-12-29
    环保服装是指原料采用天然纤维,印染使用无害于人体的化学剂、色素,严格控制甲醛残留、卤化染色载体等有害物质,杜绝使用22种致癌中间体和相应的100余种燃料助剂、涂料以及10多种有害重金属而生产的服装。有些发达国家规定,环保服装必须有经过毒物测试的相应标志。  

  环保服装的环保作用表现在很多方面,比如其面料的生产过程可以避免向环境排放含硫的有毒气体、废液;在纺丝生产中使用的溶剂可以100%回收再利用;合理、科学地选用无害于人类健康的化学剂、色素,并且控制有害物质,实现自然与人类、技术的良性循环等等。  

  绿色环保作为一种设计理念引入时装始于上世纪80年代,而1997年2月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办的最新成衣展中,首次集中展示了环保服装,并颁发了时装环保奖,将绿色环保理念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使得环保、休闲、健康开始成为一种世界性的语言。  

  今天,选择环保服饰,已经成为消费者的理性需求。天然纤维,无论是棉、麻,还是丝绸,都以其无毒、无害、无副作用而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成为21世纪的消费热点。传统的棉毛料服装也因此大受欢迎,因为这种服装被丢弃两三年后,会自动分解腐烂,能够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随着研发的不断深入,有一种衣服见“水”就化,这可不是我们平常说的水,而是一种被水稀释了的皂液。这种衣服是用特殊的纸质纤维做的,并且事先做了化学处理,只有在一定浓度的皂液中才会产生化学反应;遇到雨水或一般的水却无动于衷,即使穿着这种纸衣服在雨中踢球或赶路,也无须担心衣服会溶解而变得赤身裸体。  

  还有一种用喷雾器“喷”出来的衣服。特制的喷雾器内装有一种特殊的液状纤维,只需往与人体一般大小的模子上一喷,几秒钟后液状纤维遇空气定型,就变成了一件舒适合体的服装。这种成衣方法省去了传统服装制作中剪裁、缝纫、熨烫等一道道工序,不用针线,省时又省力。这种液状纤维也能被皂液分解,制作起来更为方便。  
                                                                                          来源:中国环境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3, 陕西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陕ICP备11001312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北路南段99号3号楼1-11室 电话:029-85588357 传真:029-85588357
技术支持:凯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