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网站公告】: 2024植树护绿 美化祖国,吸碳降霾 保持水土!
联系人:郑卫钢
传真:029-85588357
邮箱:sxmmhb@126.co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北路南段99号3号楼1-11室
绿色生活 关于协会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绿色生活-
【住】健康居住
发布者: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  发布时间:2012-12-26
居住面积适度,反对过度装修,采用保温节能设施。 
    ☺ 家里多养花种草,绿化居室环境。 
    ☺ 多在户外运动,减少电梯及健身房的使用
 
    装修时使用中空玻璃,可有效降低传热系数,达到节能的目的,同时隔声性能也很好。 
    
    
       电脑省电妙招 
    ☺ 暂时不用电脑时,可以缩短显示器进入睡眠模式的时间定; 

  ☺ 下班不用电脑时,切记拔掉插头,这样每天至少可以节约1度电,还能延长电脑和显示器的寿命。 

    ☺ 液晶屏幕与传统CRT屏幕相比,大约节能50%,每台每年可节电约20度,相应减排二氧化碳19.2千克

       调低电视机能耗 

    ☺ 电视机屏幕亮度可适当调低,既可省电,眼睛也不易疲劳。
 
    ☺ 适度控制电视机音量可减低能耗。音量大,能耗高,每增加1瓦的音频功率要增加3-4 瓦的能耗。 
         
       冰箱节电有窍门  

   ☺ 应将电冰箱摆放在环境温度低且通风良好的位置,要远离热源,避免阳光直射。电冰箱的顶部、左右两侧及后部要留有足够的空间,以利于散热。
 
    ☺ 准备食用的冷冻食物,可在头一天取出,放在冷藏室解冻,可起到节电效果。 

    ☺ 冰箱想好再开,先想好要拿的食物种类及位置,尽量减少开关门的次数, 并及时除霜,省电又耐用。 

       冰箱调温旋钮节电 
    ☺ 冰箱内温控器旋钮上所标的数字,不是指冰箱内的具体温度值,只是表示低温的程度,指示数字越大,表示冰箱内温度越低,夏天调温旋钮一般调到4,冬天调到1就可以了。 
   
    ☺ 选择太阳能热水器, 减少使用电热或燃气热水器。每个家庭安装2平米的太阳能热水器,就可以满足全年70%的生活热水需求。 

    使用节能灯 
    ☺ 多用节能灯,它比白炽灯节省75%的电能,寿命长8000-10000小时。
 
    ☺ 养成随手关灯的良好习惯,减少电力过度消耗。
 
  ☺ 根据采光需求,提升照明绩效,減少多余灯管数。 
              
     减少待机能耗 
    ☺ 我国城市家庭电器的平均待机能耗,已经占到了家庭总能耗的10%左右,所以随手拔掉插头还是很有意义的。
 
    ☺ 使用自动断电插座。   

       少开空调 
    ☺ 少用空调多开窗。 

    ☺ 室内空调温度设定——夏季在26℃以上,冬季在20℃左右。 

    ☺ 使用空调的睡眠功能则可以起到节能20%的效果。 
           
       应经常清除空调过滤网上的灰尘,一方面可保持空气清洁,另一方面可使空气循环系统保持畅通,以达到省电的目的。 
   选购空调时要考虑房间大小,1匹空调适合12平米左右的房间;1.5匹空调适合18平米左右的房间;2匹空调适合28平米左右的房间;2.5匹空调适合40平米左右的房间。 

       节水冲厕 
    ☺ 冲厕使用节水型设备,每次可节水4一5公斤; 

    ☺ 在座便器水箱中放1-2个装满水的酸奶瓶或矿泉水瓶,冲一回厕所就节省1-2瓶水。 
     
       洗澡节水有窍门 
    ☺ 洗澡时,可将热水流出前的冷水,蓄存备用。 

    ☺ 淋浴时关掉水龙头擦香波,洗一次澡可节水60公斤,隨手关灯关机、拔插头; 

    ☺ 拴紧水龙头后再刷牙,可减少浪费水资源,从自來水流出的水每秒约200 ml,流5秒就相当1公升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3, 陕西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陕ICP备11001312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北路南段99号3号楼1-11室 电话:029-85588357 传真:029-85588357
技术支持:凯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