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网站公告】: 2024植树护绿 美化祖国,吸碳降霾 保持水土!
联系人:郑卫钢
传真:029-85588357
邮箱:sxmmhb@126.co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北路南段99号3号楼1-11室
绿色生活 关于协会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绿色生活-
【食】四招教你辨别真假食盐
发布者: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  发布时间:2015-07-07

四招教你辨别真假食盐

来源:健康时报

食用假盐的危害

食用假盐危害很大,因为假盐没有加碘,所以会导致人体碘元素缺乏、胃肠道功能紊乱、神经系统受损。如果人体缺碘,轻者会出现10%至20%的智力损失,重者则会造成瘦小或痴呆的后果。

工业盐外观与食盐极为类似,表面看都是细腻雪白,但成分却南辕北辙。工业盐的成分中,亚硝酸钠是一种有毒的慢性致癌物,人体摄入0.3克到0.5克的亚硝酸钠,即可引起中毒,摄入量过多,就会导致呼吸循环衰竭而死亡。亚硝酸钠对人体健康危害极大,是禁止食用的。

如果吃了用工业盐冒充的食用盐,危害就更大了。会出现头晕、呕吐、腹泻、全身无力等症状。据了解,工业盐主要用于制碱、锅炉软水、染料、肥皂及洗衣粉、饲料加工等领域,而流入食用领域,其危害不小。

四招辨别真假盐

盐业公司生产的合格加碘盐和工业盐加工的假食盐很难辨别真假。一旦市民发现有的地方卖的盐跟盐业公司生产的正规盐有不一样的地方,可以请专家鉴定,并可向管理部门举报。另外,专家表示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来鉴定食盐的真假。

一、从外包装来识别。真盐的外包装袋较厚,摸起来手感较柔和,而假盐的外包装袋较脆,而且很薄。编号相同的,则整批盐都是假盐。

二、看包装袋的封口。假盐的包装袋是一次性成型包装袋,封口是用电烙铁封的,呈锯齿状,易变形、易撕破。

三、看盐质。真盐比较干净,白度高,且无杂质。而假盐的白度较差,有杂质,在分量上,假盐一般达不到标准。

四、化学方法。真盐的成分中含有碘。假盐中没有碘,用淀粉溶液测试,依据淀粉溶液遇碘变蓝原理可以辨别。如果有颜色的变化了,这就说明它是合格的加碘食盐。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3, 陕西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陕ICP备11001312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北路南段99号3号楼1-11室 电话:029-85588357 传真:029-85588357
技术支持:凯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