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网站公告】: 2024植树护绿 美化祖国,吸碳降霾 保持水土!
联系人:郑卫钢
传真:029-85588357
邮箱:sxmmhb@126.co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北路南段99号3号楼1-11室
绿色生活 关于协会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绿色生活-
【住】绕开商家绿色陷阱 真正享受绿色家居生活
发布者: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  发布时间:2015-06-14

绕开商家绿色陷阱 真正享受绿色家居生活

来源:健康安全网

    继食品,药品问题之后,家居产品的环保安全问题已经成为消费者们 关心的又一个热点问题了,中国消费者协会,国家环保认证中心,全 国工商联合家具装饰业商会,中国绿色家居专业委员会联合发出消费 警示,消费者在购买绿色家居产品的时候,一定要严防某系家居企业 的“绿色”陷阱,注意以下几点:


 

  1、质量标准陷阱:一些企业利用消费者不了解国家标准体系,宣称自 己的产品达到国家XXX标准,因此是绿色的。国家质量标准是对产品进 入市场的最低要求,绿色产品标准是在国家产品质量标准的基础上的 更高要求。目前我国颁布的绿色产品评定标准主要是由国家环保总局 颁布的环境标志产品技术标准。


 

  2、检测报告陷阱:个别企业通过购买或制作一些符合环保要求的样 品送到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检测机构出具的报告只对送检的样品负责 ),骗取检测报告,以此欺骗消费者。


 

  3、假绿色产品证书陷阱:一些单位在组织展览或其它活动时,为吸引 企业参与,不负责地向企业颁发所谓的绿色、环保企业的证书或牌匾 ,从而误导和欺骗消费者。


 

  4、利用体系证书陷阱:一些企业通过某个管理体系的认证后,就利用 该证书来“证明”自己的产品也是绿色、环保的。获得管理体系认证 并不能证明其生产的产品就是绿色、环保产品。


 

  以上就是对于商家的绿色陷阱的四点介绍,希望朋友们能够仔细阅读 ,在装修房子的时候能够注意,绿色家装是现在新型的一种企业,因 此我们在注重绿色的同时,一定要避开那些商家给予的陷阱。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3, 陕西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陕ICP备11001312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北路南段99号3号楼1-11室 电话:029-85588357 传真:029-85588357
技术支持:凯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