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网站公告】: 2024植树护绿 美化祖国,吸碳降霾 保持水土!
联系人:郑卫钢
传真:029-85588357
邮箱:sxmmhb@126.co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北路南段99号3号楼1-11室
绿色生活 关于协会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绿色生活-
【食】四方法 清除果蔬残留农药
发布者: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  发布时间:2014-12-01

    摘要:如今,很多农贸市场都设有食品安全检测室,主要检测蔬菜农药残留及腌制品等的亚硝酸钠、二氧化硫添加剂等。尽管已经有检测关把守,但为了避免农药残留的伤害,建议市民自己也要把好清洗关。下面介绍4种去除果蔬残留农药的方法。

    如今,很多农贸市场都设有食品安全检测室,主要检测蔬菜农药残留及腌制品等的亚硝酸钠、二氧化硫添加剂等。尽管已经有检测关把守,但为了避免农药残留的伤害,建议市民自己也要把好清洗关。下面介绍4种去除果蔬残留农药的方法: 

    1、去皮法:外表不平或表面多细毛的蔬菜和瓜果容易沾染农药,削去外皮是一种去除残留农药的方法。 

    2、碱水浸泡法:先用清水洗干净后再浸泡,浸泡时间不少于10分钟,这是最有效的去除农药的方法,浸泡可以用清水,也可以添加果蔬清洗剂,用碱水泡也是有效去除农药污染的方法之一,碱水的配制方法是500毫升水中加入碱面5-10克,然后把瓜果浸泡在碱水中5-15分钟,最后用清水冲洗3-5遍。 

    3、储存法:空气中的氧气和蔬菜中的酶对残留农药有一定的分解作用,所以对容易保存的瓜果和蔬菜,最好存放15天以上再吃。尽量不要立即食用新采摘和未削皮的蔬菜和水果。 

    4、加热法:氨基甲酸酯类杀虫剂会随着温度升高快速分解。芹菜、菠菜、小白菜、圆白菜、青椒、菜花、豆角等都可以用加热法去除农药残留,具体方法是先用清水洗净,然后放入沸水中煮2-5分钟后捞出,再用清水冲洗1-2遍。 

                                                                           文章来源:凤凰资讯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3, 陕西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陕ICP备11001312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北路南段99号3号楼1-11室 电话:029-85588357 传真:029-85588357
技术支持:凯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