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网站公告】: 2024植树护绿 美化祖国,吸碳降霾 保持水土!
联系人:郑卫钢
传真:029-85588357
邮箱:sxmmhb@126.co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北路南段99号3号楼1-11室
绿色生活 关于协会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绿色生活-
【行】绿色出行
发布者: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  发布时间:2012-12-20
     乘坐公交 以步代车 
  ☺ 出行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以步代车,强身健体,
 
  ☺ 每月少开一天车,每车每年可节油44升,相应减排二氧化碳 98千克。  
  
   全国1248万辆私家车每年可节油约5.54亿升,减排二氧化碳122万吨 。 
    
  ☺ 自备便携餐具,切忌随手乱扔垃圾。 

 ☺ 购车选择低价格、低油耗、低污染,安全系数不断提高的小排量车,在停车位紧张的大都市小巧灵活的小型车更是占尽优势。
 
  ☺ 提倡使用清洁的生物燃料。  

   选用油气双燃料、油电混合或电动车辆或动力机具,养成停车即熄火的习惯。 

     驾车省油技巧 

  ☺ 保持合理车速;避免冷车启动;减少怠速时间;选择合适档位,避免低档跑高速;用黏度最低的润滑油;定期更换机油;高速驾驶时不要开窗;轮胎气压要适当,可起到省油的效果;即使更换空气滤清器。 

     减少車內不必要的東西,假设装在一套高尔夫球袋 (約10公斤),行驶100公里時約多耗21 ml的汽油,如卸下高尔夫球袋的话,一年約可省下2.5公升的汽油,若需较长时间停车时请记得将引擎熄 。

小车节水清洁 
  ☺ 自行车、家用小轿车清洁时,不用水冲,改用湿布擦, 
        太脏的地方,也宜用洗衣物后的余水冲洗。 
          
     用 
     购物用布袋 减少白色污染 
 ☺ 移动途中最好不要使用手机,因为手机在移动过程中要不断地搜索、连接到新地区的网络,电在不知不觉时就会溜走。 

 ☺ 手机在充电时,应确保电池电量被充满后在进行使用,这样能避免手机待机时间缩水。 
    
  ☺ 购物使用布袋子,少用塑料袋。如果每人每天少消耗一个塑料袋,每个袋子按照0.4克算,全国每天就要节约400吨聚乙烯膜。 

 ☺ 少用、不用一次性制品。 
           
  ☺ 过度包装莫购买,即使再美丽的包裝,拆开后马上就变成垃圾
 
  ☺ 提倡废品回收再利用。 

  ☺ 给家里抽油烟机的油烟盒里,套上一个塑料袋(膜),油快满时,把油盒的油倒进花盆的土里,用木片把膜上的油刮干净后,再继续使用。 
      
  ☺ 废旧棉袜攒起来,可以用铁丝绑好做成墩布。
 
  ☺ 玩具里的电池不能使用后,还可以放在遥控器里继续使用。 

  ☺ 过期洗发水可当做很好的洗涤剂来洗毛衣。 

 ☺ 过期茶叶用敞口小容器放在冰箱里,可以吸附各种异味。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3, 陕西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陕ICP备11001312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北路南段99号3号楼1-11室 电话:029-85588357 传真:029-85588357
技术支持:凯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