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网站公告】: 2024植树护绿 美化祖国,吸碳降霾 保持水土!
联系人:郑卫钢
传真:029-85588357
邮箱:sxmmhb@126.co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北路南段99号3号楼1-11室
绿色生活 关于协会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绿色生活-
【食】元宵节后吃吃红豆美容又养颜
发布者: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  发布时间:2013-02-25

汤圆也可以吃出很多不一样的花样来,不妨花点心思做,当成一道菜,给全家一个惊喜也是很不错的哦!今天食神教大家用红豆做一道红豆汤圆,虽不能表达相思,美容养颜确是很不错的!
元宵节过了,您家是不是又堆了一堆大的小的各种口味的汤圆呢?汤圆虽好,却不宜多次,面对着一大堆多余的汤圆,相比您也很头痛吧!其实,汤圆也可以吃出很多不一样的花样来,不妨花点心思做,当成一道菜,给全家一个惊喜也是很不错的哦!今天食神教大家用红豆做一道红豆汤圆,虽不能表达相思,美容养颜确是很不错的!
主题:红豆小汤圆
食材:小汤圆200克,蜜红豆60克,水淀粉少许,醪糟一份,白砂糖适量
做法:
1、取锅烧水,水开后放入醪糟煮开;
2、煮开后调中小火放入小汤圆,注意煮的过程中漂去醪糟产生的泡沫,不要离开火边,以防扑出;
3、待小汤圆全部漂到水面上后,加入蜜红豆煮开,放入适当水淀粉,直至红豆汤略显粘稠却又不至于粘在勺子上为好;
4、关火,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白砂糖后,即可盛起食用,该品冷热口味皆为良好,但初春时节,还是以吃热食为好。
39食神营养提示:
一、相思豆润肠通便,还可美容养颜
红豆,又称相思豆,经过一定的腌制后可做成甜蜜的蜜小豆。红豆蛋白质中赖氨酸含量较高,宜与谷类食品混合成豆饭或豆粥食用,一般做成豆沙或作糕点原料。红豆不仅是美味可口的食品,而且是医家治病的妙药。中医学认为,红豆气味甘、酸、平、无毒,有化湿补脾之功效,对脾胃虚弱的人比较适合,在食疗中常被用于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各种原因引起的水肿及消暑、解热毒、健胃等多种用途。
有关营养专家分析表明,红豆的蛋白质、淀粉、食物纤维含量都很高,还含有多种无机盐和微量元素,如钾、钙、镁、铁、铜、锰、锌等。因此红豆的营养成分与人们熟悉的绿豆相近,有些甚至超过了绿豆。
二、红豆颜色越红则含铁量越高
之所以很多人都认为红豆可以补血,这并不是因为红豆是红色的,而是因为红豆中含有丰富的铁质,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但如果是其他原因造成的贫血,红豆则无能为力。
购买时以豆粒完整、颜色深红、大小均匀、紧实薄皮的为佳品;其颜色越深,表示铁质含量越高,药用价值越大。而在储存时,干红豆可用有盖的容器装好,放于阴凉、干燥、通风的地方保存。清洗红豆时可将其装于盆中,放适量清水,搅洗一两遍,倒去杂质即可。
三、汤圆虽好,特殊人群应少吃或不吃
汤圆的外皮部分均以糯米粉为食材,黏性高,不易消化。对于肠胃功能不佳者、老年人、儿童,在食用汤圆的时候就应特别留意,以免造成消化不良或吞咽阻碍;汤圆馅种类繁多,其中油脂含量均较高,会影响慢性病患者病情;另外,甜馅常会使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花生、芝麻、豆沙馅等会加重肾脏病患者病情,应特别注意;对于体重超重或高脂血症、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都不宜过量摄取含大量油脂及糖分的汤圆;对于痛风病患者,高油脂的食物会影响尿酸的排泄,增加痛风病复发的可能。
39食神每周一提醒:
木对应肝,肝开窍于目,木资充盈才能眼睛明亮,如有情绪易激动、烦躁不宁、胸胁隐痛、视力急剧下降等症状时,就需要养肝了。
肝最强时间:1~3时肝最弱时间:13~17时强肝关键词:舒
●肝怕劳累,肝气最弱的这段时间一定要注意休息,如果必须工作,则至少每隔1小时让眼睛休息5分钟。
                                 来源于:39健康网(www.39.net)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3, 陕西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陕ICP备11001312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北路南段99号3号楼1-11室 电话:029-85588357 传真:029-85588357
技术支持:凯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