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网站公告】: 2024植树护绿 美化祖国,吸碳降霾 保持水土!
联系人:郑卫钢
传真:029-85588357
邮箱:sxmmhb@126.co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北路南段99号3号楼1-11室
绿色生活 关于协会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绿色生活-
【食】饮食小窍门
发布者: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  发布时间:2012-12-20
  ☺ 电饭锅 巧节电 

     煮同样多的米饭,功率大的要比功率小的电饭锅更省电省时。若将米浸泡10分钟后再煮,既省电,米饭又松软可口。  
     定时清洁电饭锅电热盘附着的油渍污物,以免影响导热效能、增加耗电量。 

  ☺ 微波炉比煤气灶的能源利用效率高。如我国5%的烹饪工作用微波炉进行,与煤气炉相比,每年可节能约60万吨标准煤,相应减排二氧化碳154万吨。 
          
  ☺ 电饮水器在需要热水时,打开电源通电加热,其他时间关闭电源开关。并应经常清洗内胆,防止结垢影响热效率。  

  ☺ 燃气灶用实心圆形聚火圈,代替铁架子,聚火又省气。 

  

     使用大火烧水比用小火更省气。 
     煮鸡蛋时,水开后煮3分钟即关火,再在锅内焖3分钟,鸡蛋就熟了。 

  ☺ 节约粮食减能耗少浪费一斤粮食,可节能0.18千克标准煤,减排0.47千克 CO2。 
     少喝瓶装饮料,多喝白开水。少用一次性商品 
     在饭店点菜要适量,剩余的饭菜打包带回家。 

     如果1个人1年少喝1斤白酒,可节能约0.4千克标准煤,相应减排二氧化碳1千克。如果全国2亿酒民平均每年少喝0.5千克白酒,年课节能约8万吨二氧化碳。在夏季的3个月里,平均每月少喝1瓶啤酒,1人1年可几人能容纳和与人0.23千克标准煤,相应减排二氧化碳0.6千克。 

     1天少抽一支烟,每人每年可节能约0.14千克标准煤,相应减排0.37千克二氧化碳。 
     
  ☺ 不用洗洁精,也能去残留 

     面条汤、水饺汤可用来洗刷油腻碗筷,可减少洗洁精对水质的污染和在人体内的蓄积。
 
     用淘米水将瓜果蔬菜浸泡几分钟,可去除大部分农药残留。 

     洗涤灵清洗瓜果蔬菜,需要用清水冲洗几次,才敢放心吃。改用盐水浸泡消毒,只冲洗一遍就够了。 
   
  ☺ 自备隨身杯、环保筷、手帕及购物袋; 

  ☺ 剩菜换裝秀 

   被保存在冰箱內的剩余食物约有80%,最后因不吃还是被拋弃掉,可以換做成炒面、炒饭或是其他创意料理。 
            
  ☺ 焖烧锅、保温瓶等利用保温原理,能使食物续热的器具,可以减少许多能源的消耗,冬天有热饮、夏天有冰水,又不用多花电力,是相當不错的妙招!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3, 陕西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陕ICP备11001312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北路南段99号3号楼1-11室 电话:029-85588357 传真:029-85588357
技术支持:凯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