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网站公告】: 2024植树护绿 美化祖国,吸碳降霾 保持水土!
协会介绍
协会荣誉
协会动态
协会出版物
联系我们
联系人:郑卫钢
传真:029-85588357
邮箱:sxmmhb@126.co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北路南段99号3号楼1-11室
关于协会 关于协会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关于协会-协会动态
节日送温暖,环保妈妈合阳县绿色公益行
发布者: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  发布时间:2017-10-07

  2017年10月6日,在国庆、中秋及重阳佳节相邻的节日里,有红提之乡美誉的合阳县南沟村,迎来了西安的环保家庭、妈妈孩子、媒体记者等环保妈妈志愿者一行40余人。环保妈妈志愿者们和合阳县妇联、新池镇党委政府及南沟村村民、南沟村小学一起,共同陪南沟村同老人共度佳节。


与老人们一起合影

  南沟村中心广场锣鼓欢腾,优美的歌声、欢乐的舞蹈,节日气氛浓郁,老人们穿着节日盛装。 新池镇镇长罗莉向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致欢迎词,陕西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王明英老师,代表协会及一行环保志愿者,向活动现场的55名70岁以上的老人及全村父老乡亲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祝福她们节日快乐,感谢长者们对村庄绿色发展做出的贡献,祝福她们健康长寿,在享受日子的同时发挥余热,继续支持后辈年轻人的工作。

  新池镇镇上罗莉、王明英老师及南沟村领导们,把妈妈环保的爱心礼物,送到了每位老人手中。王明英老师特意代美籍华人黄美仪女士,把远方的关爱和祝福送给了南沟村父老乡亲,并向李爱竹(女73岁)、秦启明(男79岁)、王来山(男79岁)和宋芝兰(女82岁)四位贫困老人,分别送上了500元的节日慰问红包元。老人们对黄女士的一片爱心表示诚挚的感谢!


王明英老师(左一)和镇长罗莉(左二),向老人赠送节日礼品

 
王明英老师代表黄美仪女士,向李爱竹(75岁)、秦启明(79岁)老人,分别赠送了500元的慰问红包

 
王来山(79岁)、宋兰芝(82岁)老人高兴的拿到,来自远方的爱心红包

  南沟村小学学生的重阳颂拉开了给老人祝福的序幕,表达了对老人的尊敬、称赞和褒扬,弘扬了敬老文化。妇女表演的广场舞“撸起袖子加油干”,跳出了南沟村妇女村民团结、奋进,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面貌。村民自乐班秦腔演奏的西湖山水、赶坡等选段,台下的老人们个个听得入迷。来自西安的小学生们也按捺不住兴奋的心情,上台为爷爷奶奶和南沟乡亲们表演了歌曲虫儿飞、即兴街舞等节目,整个广场融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老人们个个喜笑颜开,享受着这个幸福时光。节目表演结束后,环保志愿者们和镇、村干部一起,陪同老人品尝南沟村特色的乡土美食,为老人祝福。  

 
南沟村妇女、小学生文艺节目表演 

 
温馨的午餐

  下午,环保志愿者一行来到了南沟村绿色红提及红薯种植基地,村支书肖万顺向大家介绍了由中科院蒋高明教授有机农业团队与省妈妈环保协会项目支持下,农户不施农药化肥有机种植红提、红薯的过程,以及营养价值,肖支书还向大家普及了如何辨别有机食品的知识。在村民的带领下,孩子、老师好和家长们一起走进大棚。一串串红玛瑙似的红提格外漂亮、吸人眼球,充满诱惑力。小朋友们在大人的帮助下,一个个手捧红提、脸上乐开了花。 


孩子们开心地捧着采摘的红提 

  红提参观、采摘结束后,大家又一起来到了红薯地,小朋友第一次感受自然,来田间地头。在村民的指导和示范下,割去藤蔓、用铁锨把带泥土的红薯挖了出来。这个过程让小学生们充满了好奇,一个个用手抛去红薯上边残留的泥土,感受乡间采摘的乐趣,同时也体验到农民的辛苦。下午的采摘体验、乡土生活和自然教育,让小朋友甚至家长们大开眼界,收获颇丰。   

 
看,好多红薯,我的最大!

  合阳县南沟村为陕西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的生态项目村之一,共有430户1596人。该村2011年以来,先后得到节水红提灌溉、秸秆还田、集雨涝池修建,以及卫生厕所、有机肥生产、绿色红提、红薯种植等项目的支持。在当地政府的领导和陕西妈妈环保的协助下,南沟村以红提、红薯为特色产色,通过走土地流转、合作化集体经营以及绿色种植的方式,不断将村庄的绿色产业做大做强,也为更多家庭提供健康的农副产品,给更多老人、妇女、儿童,带来健康和幸福。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3, 陕西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陕ICP备11001312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北路南段99号3号楼1-11室 电话:029-85588357 传真:029-85588357
技术支持:凯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