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网站公告】: 2024植树护绿 美化祖国,吸碳降霾 保持水土!
协会介绍
协会荣誉
协会动态
协会出版物
联系我们
联系人:郑卫钢
传真:029-85588357
邮箱:sxmmhb@126.co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北路南段99号3号楼1-11室
关于协会 关于协会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关于协会-协会动态
携手香港乐施会支援“7.26”暴雨子洲县灾区
发布者: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  发布时间:2017-08-09

    7月25日以来,榆林市出现大范围、持续强降雨过程,尤其是子洲县乡村道路桥梁严重损毁农业受灾面积32万亩绝收15万亩淤地坝受损120处受灾群众12万人经济损失38.7亿元

  
灾害评估小组评估灾情

    灾情发生后,陕西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多方民间组织,积极争取香港乐施会资助,开展了本次强降雨救援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省妇联、榆林市和子洲县妇联的大力支持和配合。7月28日召开了紧急救援协商会议,当天下午,香港乐施会项目官员李俊斌、彭措,妈妈环保协会郑卫钢,西安北极星应急救援队赵顶粮,志愿者何牧深入灾区,评估灾情。

  
灾区受灾状况

    活动重点帮助子洲县灾情最严重的双湖峪镇张家寨村、高家渠村986灾民,提供急需的面粉食用油,特别为重灾户提供帐篷、竹棉被、棉褥、铁锹、雨靴物资45价值43万元。

    8月1日,帐篷、竹床、棉被和棉褥由香港乐施会备灾仓库直接发往灾区全部发放到重灾村民手中,当天下午部分帐篷已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搭建起来,为村民提供了临时歇息的家。

 
志愿者帮助村民搭建帐篷                                帐篷中的妇女和儿童


受灾的房屋上搭建的帐篷

    经过志愿者紧张的筹备,8月2日下午,粮油、雨靴等需从西安发往灾区的物资已在西安国际港务区粮食应急物流基地爱菊集团同意装车,并举行了简短的启运仪式。


爱菊粮油的志愿者们为包装上粘贴救灾标识

  
爱菊粮油的工友们为物资装车


装运好的救灾物资车辆

    仪式上,陕西省妇联副巡视员崔志伟、香港乐施会中国项目部副总监李念先,分别表达了对装运救灾物资的工友及志愿者朋友们的感谢,并希望救灾专车带去香港乐施会和环保妈妈们对灾区人民、妇女儿童诚挚的慰问!鼓励在大灾面前妇女姐妹,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踊跃投身救灾和自救活动中,战胜困难、重建家园。


省妇联副巡视员崔志伟、香港乐施会中国项目部副总监李念先同妈妈环保和爱菊粮油的志愿者们

    启运仪式结束后,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王明英、聂颖,西安市新城区泽众社区公益事业发展服务中心于亮、志愿者于磊一行,随救灾物资车辆奔赴灾区。8月3日,所有志愿者们分成了两个小分队,分赴子洲县双湖峪镇张家寨村和高家渠村,一同配合镇村干部,经过了一整天的紧急分发,所有物资全部已到达灾民手中。


高家渠村物资发放现场


帮忙卸货的妇女村民


签字领取物资的村民

   
香港乐施会项目官员为村民分发物资及领到物资的村民

    随后,志愿者们也对部分受灾村民进行了回访,进一步了解了受灾的具体情况,并鼓励村民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建设家园。村民也纷纷表示此次的物资救援解决了他们目前最紧急的生活困难问题,尤其是搭建帐篷的妇女告诉志愿者,“现在终于有了个临时的家了,晚上也能睡个好觉了”。

    最后,两个村的村民均给香港乐施会项目官员送上了锦旗和感谢信,表达了全体村民对香港乐施会及志愿者们的感谢。


村民为香港乐施会和妈妈环保送上感谢信和锦旗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3, 陕西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陕ICP备11001312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北路南段99号3号楼1-11室 电话:029-85588357 传真:029-85588357
技术支持:凯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