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网站公告】: 2024植树护绿 美化祖国,吸碳降霾 保持水土!
妇女能力建设
向日葵行动
低碳家园
灾后重建
项目故事
联系人:郑卫钢
传真:029-85588357
邮箱:sxmmhb@126.co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北路南段99号3号楼1-11室
绿色项目 关于协会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绿色项目-向日葵行动
2011年向日葵行动计划
发布者: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  发布时间:2012-12-26
                                             城乡牵手   共建低碳家园

    2011年继续围绕社区—家庭节能减排、低碳创建主题,搭建绿色跳蚤市场,推动城乡牵手合作,促进物资循环利用;积极探索大型集约式的农村生态能源新模式;协调大学生环保社团、志愿者等各方社会资源,共建绿色低碳家园。
一. 项目目标和活动内容:
   1、城乡牵手共建低碳家园
    推动西安市的5个绿色社区(重点在企业和高校社区),与向日葵5个沼气项目村牵手合作,通过搭建绿色跳蚤市场,城市社区家庭将多余的家电、衣服、图书、玩具等,进行义卖、捐赠,帮助农村贫困妇女儿童和老人;组织项目村绿色果品、蔬菜进入城市社区,设点销售,加强居民对有机农产品的了解和支持,同时增加农户收入;
   2、创建资源节约型低碳沼气生态家园新模式
    拟在关中果区选择1个村庄的畜牧集中养殖小区(300-500头生猪),通过建设100立方米大型沼气池,引气入户,使村庄30户农户用上清洁能源,利用沼肥带动无公害苹果产业发展;继续抓好“一池三改”沼气生态家园示范村庄2个,发展项目户100户。
3、向日葵采风活动
    继续利用好大学生志愿者资源,开展“走进农村家庭、体验乡土文化、传播低碳理念、服务社区村民”的向日葵采风活动。
4、农村妇女微型绿色创业小额信贷项目
    为了探索向日葵行动项目可持续发展的新途径,协会拟与有运作经验的有关妇女组织合作,扶持农村妇女发展较小规模的绿色产业,年贷款额度1000-5000元,贷款期限为半年至一年之间,使资金能够循环利用、再生发展。
二、项目特点与创新
1、城乡牵手增强低碳创建活力
    让城市家庭走进农村,农村家庭走进城市,在促进废旧物品重复循环使用的同时,推动有机食品直接进入百姓餐桌,城乡牵手,增强低碳家园创建活力。
2、以“大带小”资源更节约
    大型沼气池建设与分散农户用气相结合,省去诸多单池修建,探索新的低碳家园创建模式,更有利于资源节约、环境友好。
3、绿色小额信贷推动持续发展
    通过小额信贷方式,既解决农村妇女微型绿色创业的资金瓶 颈,又使向日葵项目部分资金得以循环再发展。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3, 陕西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陕ICP备11001312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北路南段99号3号楼1-11室 电话:029-85588357 传真:029-85588357
技术支持:凯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