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网站公告】: 2024植树护绿 美化祖国,吸碳降霾 保持水土!
妇女能力建设
向日葵行动
低碳家园
灾后重建
项目故事
联系人:郑卫钢
传真:029-85588357
邮箱:sxmmhb@126.co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北路南段99号3号楼1-11室
绿色项目 关于协会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绿色项目-低碳家园
绿色生计项目给佛坪郭家坝村民带来的实惠
发布者: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  发布时间:2017-04-20


    2017年4月17-18日,香港嘉道理慈善基金会项目主任李健民,在协会王明英老师和项目负责人郑卫钢,以及镇村干部的陪同下,检查、指导了协会实施的陕西佛坪自然保护区贫困村庄绿色生计发展项目。项目实施近三年来,给佛坪县陈家坝镇郭家坝村民带来的变化和实惠,绿色发展的观念,深得干部、村民的认可。 


李健民主任(右二)、王明英老师(左二)及镇村干部检查项目 

    检查中,李主任首先听取了郭家坝村主任、村扶贫互助协会干部分别对项目整体执行的情况、效果,互助协会组织机构构架、制度、资金借还管理、对贫困村民的帮助效果等情况介绍。妇女代表介绍了她们义务参加环境卫生巡查、监督农户垃圾分类的工作。一些村民代表也介绍了项目带给自己家庭的变化。 


村干部汇报项目进展

    项目带动全村80%的农户实现了垃圾统一回收、填埋,村社、道路、河流以前垃圾乱倒的情况得到了治理,农户也普遍用废旧塑料桶栽花、种菜,家家户户房前屋后都有自己的菜园子,村庄环境卫生状况得到很大改善。 

    在项目绿色发展的倡导、推动影响下,全村累计67户村民开展秸秆、草木灰等有机堆肥和秸秆还田活动,水稻、玉米等作物种植化肥减少10-20%,水稻种植仅使用了一次低残留农药。项目支持村扶贫互助协会40余万元,连同政府支持资金达到近120万元,帮助农户发展生计产业,在项目及政府的共同推动下,120余户村民发展林下猪苓、天麻等药材种植达到6.7万㎡,累计栽植核桃树10,400棵,成活率60%,少量树木已开始结果,绿色产业市场价值初步估算可达到200万元以上,户均可增收1.6万元。 

 
农户堆肥、新栽核桃树生长情况

    全村道路基础设施得到很大改善,新建水泥路4.5公里,完成道路挡护建设2.3公里(基建、挡护2200余立方、新建便桥5座、维修加宽3座,排水沟2300米)。 

 
道路维修前后变化

    检查走访过程中,李主任一行也深入农户、田间地头,了解农户脱贫发展、借款使用,以及项目新支持的旋耕机运作管理情况。李主任对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也对项目即将结束,堆肥、垃圾分类等项目活动能否可持续运作,提出了自己的担忧和建议。王明英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对干部、村民进行了生态家园的宣传,希望大家继续保护好生态环境,建设好自己的家园。 

 
入户座谈、了解旋耕机使用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3, 陕西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陕ICP备11001312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北路南段99号3号楼1-11室 电话:029-85588357 传真:029-85588357
技术支持:凯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