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网站公告】: 2024植树护绿 美化祖国,吸碳降霾 保持水土!
妇女能力建设
向日葵行动
低碳家园
灾后重建
项目故事
联系人:郑卫钢
传真:029-85588357
邮箱:sxmmhb@126.co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北路南段99号3号楼1-11室
绿色项目 关于协会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绿色项目-项目故事
【农人故事】三妯娌的绿色小院——南郑县牟家坝镇柳沟村黄正祥家
发布者: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  发布时间:2016-06-03

    南郑柳沟的春天,不仅有春茶,也还有春笋。2016年5月的一天,天气晴好,作为项目工作人员的我们来到村庄采风,走到一组黄正祥家附近时,被一阵笑声所吸引,原来黄家两妯娌正边笑着聊天边剥着竹笋。 

    走进院子映入眼帘的是一排四户的三层楼房,由腿脚不便的老人和三个儿子、儿媳各住一户,门前是水泥打好的院坝,宽敞而干净,农忙时节用于晒各种稻谷粮食等。院坝前面是自家的小菜园,菜园里不仅种着绿色蔬菜,还种着月季、马蹄莲、芍药等,开满了小园,再远处是连绵起伏的满山茶园,耳边不停传来燕语莺啼,俨然一副鸟语花香、春色满园的别致风光。 

    剥完竹笋,大儿媳开始把剥好的竹笋晒在院坝,一条一条的摆整齐,较年轻的媳妇则开始说道“这些花都是我们买回来自己种的,再过段时间,牡丹就开了,开的特别艳特别美”。 

    看着环境如此清幽的院子,我便问道“院子这么干净,平常的生活垃圾你们都怎么处理,堆放在哪儿呢?”这位年近50的妇女很自豪的说“我们家处理垃圾从来不乱丢,房前屋后那肯定是不能乱堆,而且都是根据不同垃圾有不同的处理法子”。接着,便带我们去看了专门焚烧垃圾的铁桶,铁桶上面还盖着废旧的铁锅盖,她说“除了能回收的垃圾外,很多能烧的垃圾我们就烧了,但是像平常的剩饭剩菜、水果皮之类的能堆沤的我们就堆在前面菜园子里还田,这样还能肥沃土壤”。 

    在房前方的大树下,我们也看到了摆放着整整齐齐的废旧塑料瓶和折叠好的纸盒、纸板,这位妇女解释道“等镇上资源回收的人来了就可以直接拿走了,我们也不给他收钱,他们也很辛苦,大家都是为了把这个村庄变好、也让我们自己住着舒服,咱们都要争做环保人!”。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3, 陕西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陕ICP备11001312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北路南段99号3号楼1-11室 电话:029-85588357 传真:029-85588357
技术支持:凯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