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网站公告】: 2024植树护绿 美化祖国,吸碳降霾 保持水土!
妈妈环保林
换树1+1
灾后救助
其他活动
联系人:郑卫钢
传真:029-85588357
邮箱:sxmmhb@126.co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北路南段99号3号楼1-11室
绿色公益 关于协会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绿色公益-其他活动
【壹基金温暖包】2012年壹基金温暖包发放仪式在米脂县妇联举行
发布者: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  发布时间:2012-12-31

  严寒冬日,情暖人间。12月24日,米脂县妇联在姬岔便民服务中心隆重举行2012年壹基金“事实孤儿”温暖包发放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继艳,县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副主任高伟,县民政局局长李玉坤,县妇联主席姬巧玲,县教育局、妇联、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受资助妇女儿童所在乡镇的教委主任、妇联主席、民政办主任以及“事实孤儿”代表及其监护人,姬岔中心小学的全体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发放仪式。仪式由姬岔便民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张波主持。 

                                    
  县妇联主席姬巧玲汇报了米脂县妇联壹基金“事实孤儿”温暖包发放情况。仪式上,与会领导为“事实孤儿”发放了“壹基金”温暖包。一个个“温暖包”让贫困孩子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爱。“温暖包”里面含有供儿童使用的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这个“温暖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送来的的温暖。打开“温暖包”,孩子们迫不及待的换上新棉衣、新棉靴,戴上新帽子、新手套。“我喜欢温暖包里面的棉衣。”我刚好想要一套画笔,温暖包里就有。”我的手已经冻的开裂了几条口子,有了冻疮膏,我就再也不怕冬天了。”一句句朴实的话语让这个山区的冬天处处洋溢着春天般的温暖。 


  壹基金是由著名艺人李连杰先生发起成立的创新型公益组织,2012年冬天,壹基金将针对凝冻灾区儿童和孤儿的严酷生活困境,发起社会各界捐赠“壹基金温暖包”行动,以解决凝冻灾区和西部高寒山区儿童御寒物资特别缺乏,过冬衣物、条件和设备均不足的问题,计划帮助10省18000名受凝冻灾害影响的儿童、孤儿、失依儿童。 壹基金“温暖包”全面地考虑了儿童的需求,有过冬的需求、健康的需求,更重要的是被爱的需求。收到温暖包的孩子们都会记住,有很多爱心捐赠人关心着他们,惦记着他们。   

 

             
    “壹基金”在我县首次启动,我县41名“事实孤儿”(指儿童父母双方或一方仍然在世,但无法、无力或不适合抚养儿童。)受助拿到了冬季温暖包。冯继艳代表县委、政府向关心支持儿童救助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了衷心地感谢,向受助的儿童表示了诚挚地问候。她指出,关注弱势群体不仅是政府责任,也是一种社会责任,更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县妇联积极主动的发挥自身的职能优势,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富有成效的帮扶活动,切实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题,受到了广广好评,产生了良好的效果。她希望县妇联能进一步创新工作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社会各界的责任感,为救助、帮扶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希望受助儿童早日树立起战胜困难的信心,早日走出困境,把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和发奋之源,为祖国和家乡未来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米脂县妇联/米脂政府网)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3, 陕西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陕ICP备11001312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北路南段99号3号楼1-11室 电话:029-85588357 传真:029-85588357
技术支持:凯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