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网站公告】: 2024植树护绿 美化祖国,吸碳降霾 保持水土!
妈妈环保林
换树1+1
灾后救助
其他活动
联系人:郑卫钢
传真:029-85588357
邮箱:sxmmhb@126.co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北路南段99号3号楼1-11室
绿色公益 关于协会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绿色公益-其他活动
【壹基金温暖包】2012年壹基金“事实孤儿”冬季温暖包爱心计划
发布者: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  发布时间:2012-09-27

——陕西榆林实施计划


    壹基金于9月27日启动了2012“事实孤儿”冬季温暖包项目,该项目针对事实孤儿尚未纳入国家的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制度,这类儿童,父母双方或一方仍然在世,但是无法、无力或不适合抚养儿童,和失去父母双亲的孤儿相比,生活仍然困难的事实,以保障孤儿温暖度过寒冬。
该项目计划为陕西发放温暖包1000个,榆林市400个。项目实施计划如下:
    一、冬季温暖包中计划包括的物品 
    生活物品:棉衣、帽子、围巾、手套、棉袜、雪地靴 
    学习用品:书包、美术套装 
    健康用品:冻疮膏、护手霜、指甲刀
    儿童心理支持:壹基金减防灾儿童读本(减防灾手绘,日记,填图、反馈贺卡)。
     (以上物品由壹基金统一提供)。
    二、发放对象及认定标准
    1、冬季温暖包发放对象为:“散居的失依儿童”,即;尚不能独立生活的“事实孤儿” 
    2、发放年龄范围为:小学至初中年龄段(一般在6-15周岁范围内)。
    3、事实孤儿认定标准:
    “事实孤儿”指儿童的父母双方或一方仍然在世,但是无法、无力或不适合抚养儿童,包含父母出现以下情况之一:死亡、失踪,查找不到、服刑(两年以上刑期)、重病或重残、遗弃、不履行抚养责任等。
    三、推荐办法及填表
    1、失依孤儿名单由当地市、县妇联和民政、教育部门联合推荐,最好以县为单位,相对集中在1—3个遭受自然灾害、经济相对贫困的县,便于发放。
    2、各级组织(单位)推荐的事实孤儿以县为单位集中上报市妇联,经妇联、民政、教育和省妈妈环保协会等方面联席会议确认后,最终确定受助名单。
    3、得到初步的名单后,通过网络和当地媒体公示,广泛征询社会各方意见。
    4、认真填写《陕西省榆林市市ⅹⅹ县壹基金温暖包项目-事实孤儿信息收集登记表》、《事实孤儿登记表》,按照表格要求逐项如实填写,字迹工整,不得涂改,推荐组织和单位须加盖公章、负责人签字。2012年10月25日前,由市妇联统一上报陕西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
    四、温暖包发放办法
    1、在当地招募温暖包发放志愿者10—15人。由协会对应征的志愿者进行培训。
    2、因地制宜,采取以县集中发放与乡镇分片发放及个别偏远登门发放相结合的多种办法进行发放。
    3、由市、县妇联、民政、教育、妈妈环保协会、志愿者组成若干发放小组,现场进行温暖包发放,由受赠的事实孤儿本人签字领取,不得代领。
    4、发放结束后,志愿者做好现场回访及核实工作。
    5、凡发现不符合条件或弄虚作假的受助孤儿,必须予以纠正,收回温暖包。
    五、加强媒体宣传报导
    问暖包活动应积极联合电视、报纸、广播、网络等多种媒体资源,作为当地活动的共同主办单位,扩大送温暖社会影响,倡导社会各界关注、参与寻找事实孤儿。
    附:  1、《陕西省榆林市市ⅹⅹ县壹基金温暖包项目-事实孤儿信息收集登记表》
    2、《事实孤儿登记表》
    3、协会联系方式:
    邮编:710054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育才路57号
    联系人:郑卫钢  
    电话:02985588357(办公) 18602979917(郑)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3, 陕西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陕ICP备11001312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北路南段99号3号楼1-11室 电话:029-85588357 传真:029-85588357
技术支持:凯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