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网站公告】: 2024植树护绿 美化祖国,吸碳降霾 保持水土!
妈妈环保林
换树1+1
灾后救助
其他活动
联系人:郑卫钢
传真:029-85588357
邮箱:sxmmhb@126.co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北路南段99号3号楼1-11室
绿色公益 关于协会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绿色公益-换树1+1
西安十数所小学开展绿色创意主题活动 为环保义卖废旧物品(组图)
发布者: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  发布时间:2016-03-18
 
     3月17日下午,由陕西省妇联、陕西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等主办的2016“换树1+1”美丽秦岭行动绿色创意主题活动在西安后宰门小学举行,千余名师生及家长在以往绿色跳蚤市场的基础上,围绕水资源、土壤、空气保护等八个环保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创意设计。并通过精心准备的卡片,在废旧物品义卖的同时,和其他朋友交流分享了自己的环保经验与心得。
  当天,来自后宰门小学、联志村小学、华远君城小学、华远海蓝城小学、明欣小学、育英小学、西安实验小学、向荣巷小学等,以及兴乐社区和兴盛社区的老师、家长、学生共1000多人参加了活动。陕西省妇联副主席单红也来到现场,和小朋友们交流生活环保知识,并在绿色跳蚤市场上参与了义卖。
      在绿色跳蚤市场,快报网记者看到,小学生及家长把家里闲置的文具、书籍和玩偶等都拿来义卖。还有许多自制的手工艺品,以及衣服,也都搬到了跳蚤市场进行交易。小学生和家长轮番吆喝,各显神通。小朋友们都为买到心仪的物品,同时又为环保献了爱心而感到高兴。活动现场,还有小学生进行了古筝演奏等才艺表演,以示对绿色跳蚤市场的助兴。本次活动义卖所得捐款14784.7元,将全部用于后续的植树护绿。
      有许多小学生还就环保问题在纸上写下“小贴士”并和大家分享: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使用一次性物品;多使用手绢也是植树;节约用水用电;不要乱砍滥伐;不乱扔废弃物;合理利用废物;不使用塑料袋多使用环保购物袋;垃圾分类保存和回收处理;参加植树造林活动。还的小朋友建议:少放烟花;少吃一次烧烤;放弃一次性筷子改为自备。以及“地上如果有一颗种子,你一定要捡起来,埋在土里。成年累月,西安就会有大片的森林,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
    与此同时,在西工大锦园实验小学,也举办了别开生面的绿色跳蚤市场活动。西工大锦园实验小学全校30个班共1415名师生参加了,义卖筹集善款23024.5元,也将全部用于美丽秦岭的环保植树。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3, 陕西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陕ICP备11001312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北路南段99号3号楼1-11室 电话:029-85588357 传真:029-85588357
技术支持:凯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