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网站公告】: 2024植树护绿 美化祖国,吸碳降霾 保持水土!
妈妈环保林
换树1+1
灾后救助
其他活动
联系人:郑卫钢
传真:029-85588357
邮箱:sxmmhb@126.co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北路南段99号3号楼1-11室
绿色公益 关于协会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绿色公益-妈妈环保林
【妈妈环保林】2014年 佛坪共力村植树
发布者: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  发布时间:2015-01-27

换树“1+1”,吹响绿色“小喇叭”,让秦岭更美丽 
——佛坪县大河坝镇共力村植树活动纪实 

    3月9日,省妇联、省环保厅、省直机关工委,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陕西青年与环境互助网络,联合举办的换树“1+1”美丽秦岭植树活动,在佛坪县大河坝镇共力村举行。当天,省直各机关、西安高校环协组织,各学校、社区家庭的志愿者,以及来自佛坪县各单位的女干部,大河镇镇领导干部、共力村村民,450余人参加了植树活动,共栽植核桃树苗1,500棵。 

活动仪式

    植树活动由佛坪县县长冯永清主持。陕西省妇联副主席单红讲话,向大家介绍了秦岭植树的意义,共力村植树款项的来源和换树“1+1”活动,并传达了李克强总理给商洛市镇安县永乐中学学生江欣桐的回信精神,号召全省妇女、少年儿童及各界志愿者,踊跃投身植树护绿、生态治理、环境保护,成为推动绿色发展的‘小喇叭’和示范带头人,为建设美丽秦岭、美丽陕西,做出新的贡献。佛坪县县委书记刘德力代表全县人民,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致谢,向大家介绍了佛坪的自然、人文地理,尤其是大熊猫保护和“引汉济渭”工程。 

    单红副主席和省妈妈环保协会会长王明英代表活动主办方,向大河坝镇共力村捐赠植树款10万元。

    陕西省环保厅宣教中心李宝军部长宣布植树活动开始。 

    志愿者们拿着锄头、铁锹等工具,分赴植树阵地。瞬间,安静的山坡上开始了忙碌的身影。这边,来自西安的家长、孩子们,大手拉小手,一起挖坑、栽树、培土;那边,村民和大学生志愿者相互配,紧张有序地栽种着一棵棵树苗。整个山坡都是植树繁忙的场景,人群,彩旗、横幅,与蓝蓝的天空形成一片壮美的景象。经过大家的努力,原本空旷的山坡,变成了一株株新栽的树苗。

    今年植树地点共力村,即是“引汉济渭”重要枢纽工程三河口水库所在的水源保护区,工程建成后其库容相当于三个半西安黑河水库的水量,是西安及关中城市群的重要水源地。 

    本次活动共换植10,000棵核桃树,剩余的8,500棵树苗由村民负责栽植并管护。妈妈环保协会与大河坝镇、共力村,就树苗栽植、管护签订了相关协议,并欢迎社会各方监督。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3, 陕西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陕ICP备11001312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北路南段99号3号楼1-11室 电话:029-85588357 传真:029-85588357
技术支持:凯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