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网站公告】: 2024植树护绿 美化祖国,吸碳降霾 保持水土!
妈妈环保林
换树1+1
灾后救助
其他活动
联系人:郑卫钢
传真:029-85588357
邮箱:sxmmhb@126.co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北路南段99号3号楼1-11室
绿色公益 关于协会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绿色公益-换树1+1
【换树1+1】2013 美丽秦岭行动方案
发布者: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  发布时间:2013-02-26

一、活动背景: 

    “换树1+1,家庭低碳”行动是省妇联、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林业厅、省环保厅、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省小天鹅艺术团、陕西省青年与环境互助网络等单位联合发起的一项环保公益活动。换树“1+1”倡导每一户家庭每一位公民从身边做起,回收废旧物品(1),把一份放错位置的资源通过回收义卖换种一株绿树(1),践行低碳生活,实现1+1>2的效果。 

    2011年3月5日开展以来,先后培训社区、学校骨干14期,共计4756人;组织绿色跳蚤市场活动19场,废品义卖捐款251,114.9元,在靖边县一棵树生态小区,植樟子树、油松2万株。      

    秦岭是我国中部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我省水资源总量的50%来自秦岭,是我省主要的水源涵养区。针对秦岭生态系统面临天然森林植被资源减少、偷猎滥采野生动植物,生态涵养功能下降;旅游过度开发;白色垃圾污染,污水排放,水源污染严重等问题,保护秦岭生态环境刻不容缓。本着力所能及,结合实际,新启动的 “换树1+1 • 美丽秦岭”行动,倡导回收一份资源,换种一棵绿树;收捡一份垃圾,守护一片绿色,亦是守护中华民族和陕西的龙脉,守护我们的生命和健康。 

    2013年,活动主办单位将精心组织3月9日南五台植树活动,组织“4.22”地球日、“6 .5”世界环境日、“ 9.14”世界清洁地球日等绿色跳蚤市场和秦岭清洁行动,倡导进山旅游少使用塑料包装制品,不留下塑料垃圾。 

二、活动主题: 

换树“1+1” • 美丽秦岭行动。
从 我 做 起 
回收一份资源 换种一棵绿树   收捡一份垃圾 净化一片绿色
守护中华龙脉   守护生命健康 

三、活动时间、地点: 

    2013年3月3日(星期日):下午14:00 西工大附小  
          3月5日(星期二):下午14:00 西高新二小、莲湖区枣园红光社区 
        3月7日(星期四):下午14:00 后宰门小学
                           下午15:50 西工大附属錦园实验小学          

四、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 
     陕西省妇联 、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省教育厅、省林业厅、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陕西青年与环境互助网络 
   西安市环保局、环保碑林区分局 、西安市莲湖区少年宫 

    协办单位: 
      小学、社区 

    参与单位: 
      学校、社区、家庭、高校环保组织、企业 

五、活动内容  

   (一)举办活动仪式(仪式流程)  
   1、学校(社区)致辞 
   2、领导讲话 
   3、现场(单位和个人)废旧物品交易 
   4、义卖捐款,清理公布 
    (二)爱心捐赠资金处理办法 
   主办单位组织志愿者登记捐赠者姓名和金额,现场设置光荣榜,公布捐赠者姓名及卖废品捐款数额; 
   每次活动的义卖捐款,由陕西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和陕西青年与环境互助网络负责,捐赠植树管理单位,用于秦岭植树护绿。 
  (三).活动监督 
   主办单位将聘请社区代表,对义卖物品的款项清点进行现场监督,并在省妇联和省妈妈环保协会网站上进行公布。 

六、安全保证措施 
   1、社区保安及大学生志愿者负责维持活动现场秩序。 
   2、参加活动车辆凭出入证进入,统一停放。 

                                                             陕西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 
                                                                  2013年2月25日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0-2013, 陕西省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陕ICP备11001312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北路南段99号3号楼1-11室 电话:029-85588357 传真:029-85588357
技术支持:凯天网络